2017/10/25

【愛要勇敢說出口】

【愛要勇敢說出口】
大陸稱另一半為『愛人』 ,這名詞用的好。
愛人...愛你所鍾愛的人,你跟你的另一半之間,
 不只是婚姻關係,且必須有『愛』。

而『老公』『老婆』..就只是家人的感覺。

我常說..兩人相處,每日累積的情緒...
可能是正面,也可能是負面;
可能是融洽,也可能是摩擦;
可能是愛,也可能是恨..

所以..愛要勇敢地說出來,讓對方知道..這才能累積。
因此結婚近30年,這20年來我一直做...
1.每日對老婆說30次以上...我愛你
2.每日至少讚美老婆10次以上...你好美
3.除了出差,每日送老婆上班,每日皆老婆下班
4.除了出差,每日三餐跟老婆一起吃飯

起床的第一句話..就用老婆我愛你來展開..我愛妳這三個字,似乎成了我的口頭禪。
但...這不是口頭禪,因為每次講的時候,我都很認真...而她也感受到了。

你好美..更是由心而發。我懂得欣賞她的每根白髮,每道細紋..因為那都是愛。

我每天送老婆上班,在她下車後,她必須走到我視線不及之處,我才會驅車離開。在我能力所及,我會在她背後守護。下班..就算人在外縣市,也盡可能趕回來接她...

最難的是...中午一起吃飯。我們在不同公司上班,儘管距離15分鐘可到達,但中午只有一個小時 休息...是相當趕的。如果碰到下雨天...那就更累。但是總覺得2個人一起吃飯的感覺不同。

20年餘來..我們如此過..我曾戲稱要申請『金氏世界紀錄』...
或許我並不富有..但錢夠用就好不是嗎,
而擁有我要的幸福

把愛說出口..愛才能累積。東方人的含蓄,常將愛放在心中...有多愛?...只有自己知道。
這對經營感情,是沒有加分的....勇敢的說出來吧! 等你累積20年的戀愛..你就會知道,有『愛』是多美好。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