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7

基督徒可以吃拜拜的東西嗎?

這個老掉牙的問題..有人詢問意見....我的看法.....

一顆巧克力掉在地上...撿起來...還可以吃嗎?
有人用手擦掉污髒處...照吃
有人拿去沖水洗乾淨...後...吃
有人嫌髒,直接丟掉....拒吃


這三種哪種對?....很奇怪的問題...我覺得。

食物拜拜後...孝敬了民間鬼神...食物似乎觸碰到另一個『元素』基督徒要吃嗎?

1.照吃:心中無民間鬼神、不懼、不信,又或者認為有耶穌守護怕什麼,或認為食物並不會拜鬼神而受汙染.....而食之。
我屬於這類型的,不論拜不拜都一樣,食物只有新不新鮮的問題。我有耶穌守護,....也不以為這是問題。

2.禱告後...吃:覺得拜拜..會污染食物...經過禱告後,分別為聖,心中才放心,才能安心食用。

3.拒吃:信..民間鬼神,信鬼神會污染食物、信拜過的食物已經不潔,不論食物是否新鮮...一律拒吃。

以上這3種...我個人認為是個人行為..有人大而化之、有人重衛生、有人有潔癖......

通常是有潔癖的..會指責大而化之的...而形成了問題

羅馬書14章14節,保羅如此說「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、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.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、在他就不潔淨了」17節「因為 神的國、不在乎喫喝、只在乎公義、和平、並聖靈中的喜樂。」

潔癖的人也沒錯...在他而言...食物就是不潔。只是別用他的標準要求別人....

拒吃的人就會比較虔誠、比較蒙主喜悅?..未必。吃了就會不潔..神就會不悅...我不認同....。『大』而化之...乃心中深信耶穌為大,足可聖化任何不潔.....就信心上...反而是較強的。

不論你用哪一種模式...那是你的事。蒙神喜悅..是很多元的...聖經上重要的戒律太多,這個依照自己習性即可。無須論斷不同者..
.....以上..是個人的想法


基督徒可以吃拜拜的東西嗎?PART-2
可能..我的認知牴觸到某教派...〈猜測〉,一些有潔癖的一直問:為何要吃拜撒旦的食物?吃了會絆倒初信者?..最後私訊問的幾位還被我封鎖。
我不是逃避回應..只是奇怪...你們真的看不懂嗎?...所以補充說明

1.為何要吃拜撒旦的食物?
我到廟裡去,無特別感覺..一間寺廟造型建築、一尊尊木偶雕像、一堆人在拜。偶像是木作的...人拜了數百年..還是死物..不會有生命與靈性..因為人 變不了神。信基督教就要先除偶像...因為偶像是迷信...是假的。一些不認識上帝的人...因為習俗...對不存在的神拜拜、鞠躬、燒金...,這些動 作因神的不存在而失去任何意義。一位不存在的神..怎麼沾染食物..使之不潔?食物改變的...只有外表蒙了一層香灰。
如果是中元普渡拜鬼的供品...更好笑!基督教沒有輪迴..人死不是天堂就是地獄....我所看到的鬼...不是裝神弄鬼,就是疑神疑鬼。我不相信牛頭馬 面、黑白郎君...的存在。既然人死..無法變成鬼...那人對食物的舉動..不存在任何意義...拜...只是求心安
鬼真的能吃食物嗎?世俗人拜拜..北中南供品大不同..都是當地的人喜愛吃的...。這表示..連世俗人都知道..普渡只是心安..所以買自己愛吃的。
如果神鬼真的能吃東西.也需要吃東西...但有一點我倒是不懂?為何古代還要獻祭給上帝..以羔羊為祭...現在為何都沒有?只因神要的...不就是順服嗎?
其實我覺得第一篇寫得很清楚..我認為...1.照吃:心中無民間鬼神、不懼、不信......既然無民間鬼神,所以我不認同那是拜撒旦的祭品...而只是食物。
我不相信民間鬼神,但我相信耶穌..因此心中真正平安。不論路多黑...我不信鬼...只知有耶穌陪伴.....而走得安穩。

2.吃了會絆倒初信者?
聖經...『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,就是他的罪了。....』
誰跌倒?如何跌倒?
我吃拜拜的東西...世俗人皆視為正常.....不會絆倒世俗人。
會跌倒....只有潔癖的...
那我請問:我吃..你會跟著吃嗎?你會因為我吃...就不信耶穌嗎?為何我吃...就會絆倒你..這個邏輯很奇怪。
我必須要跟你一樣才不會絆倒你...為何不想想..你也在絆倒我。因為你們認為食物不潔..是因相信民間鬼神.....你不能要求我也相信。基督教不是一貫道...基督教提的撒但...也不至於每年農曆7月15鬼門開..才會跑出來討食。
初信者問我...拜拜的東西可以吃嗎?我會告知...那些偶像神鬼都是假的..玷汙不了食物..心中有平安.就吃,不想吃就別吃。
有潔癖的..自己也提出聖經『有人信百物都可吃....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;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』...我沒有輕看不吃的...但不吃的卻一直論斷吃的..
『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;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,在他就不潔淨了。』....聖經也說得有理....我尊重那些不吃的....也請將心比心。
網路上基督徒...許多教派不同..大家對信仰會有不同認知。有位召會的弟兄..傳福音見解獨到,有許多共識。但是..他發表聖誕節是異端的節慶...不認同的就取消為友,..我就取消了朋友關係。無須與其爭辯聖誕節的意義.....互相尊重....。
所以....不要賴自己會跌倒..而強說別人有罪。
總結:癥結在於鬼神的存在與否。聖經裡的撒但是否就是民間宗教的牛頭馬面?...我的立場,很清楚...也不會變。
..........以上只是回應那些被我刪除的,我的回應..只是我的想法,有無參考價值...見仁見智。
PS...如果有潔癖者想回應...請也用自己立場發言。許多人成了上帝的代言人....忘了十戒的誡命。聖經沒記載..就是人的話...。人話只要是好的...我也樂意參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