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9

【要求與付出】

【要求與付出】
年輕的我...不少壞習慣。
抽菸、吃檳榔、喝酒,脾氣暴躁衝動。
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
新婚時老婆常提醒我...要求我改,但我總只是口頭答應,心裡想:人在江湖...女人家懂什麼!

老婆見我『我行我素』,也就不再要求我....
但她開始要求自己
日子一長,我看見老婆為了我們的家庭,認真的付出..付出到無可挑剔,付出到日以繼夜,讓我看了會不捨

於是我跟她說:親愛的!假日別這麼辛苦...我能分擔什麼?
我老婆回應:我最擔心的,就是你喝醉酒出意外。如果你想減輕我的負擔,能不能把酒戒了?
於是...我戒酒了

但是,老婆對家的照顧並不鬆懈。
她要上班,但是媽媽該做的,她全做了,家庭主婦該做的,她一樣不少....每個星期六休息時,就是她清理家中兩間浴室的時間...

於是我又問:親愛的...我能分擔什麼嗎?
接著、接著...她希望我戒的,全部都戒了。....
戒的徹底並心甘情願

時間久了,我也不再問那個傻問題。當她做家事的時候,就主動去協助。

很多人看表面,說我是個好老公...這句話只對一半
如果我沒有一位好老婆....我很難改掉自己許多缺點
我們家庭的幸福..全歸功於她,她融化了我

夫妻一起生活,對方總有些自己看不慣的地方...
要求對方改變並不容易...
除非對方自己想改...
這...可以從自己付出先開始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