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5

棕枝主日感言

古諾禮:ㄧ位平信徒看聖經
棕枝主日(英語:Palm Sunday)開啟基督教最重要紀念...
受難週、受難日與復活節...
我看聖經時,理解耶穌的死...並非被猶大出賣...
在耶穌還沒...進城受難之前....
************
馬太福音 16:20-22
當下耶穌囑咐門徒、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。從此耶穌纔指示門徒、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、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、並且被殺、第三日復活。彼得就拉著他、勸他說、主阿、萬不可如此、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

馬太福音 16:23
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撒但,退我後邊去罷!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

*************
彼得愛耶穌..不捨耶穌被殺而出言勸說...這話雖出自善意,
但卻阻礙了神的計畫...
神的意思是什麼?
不是受是人膜拜、尊榮於地上..
是替世人贖罪......受盡世上的痛楚...流盡身上的血...到死。
而這還不夠...
耶穌第三日要復活..代表著神的權柄...
真正的赦免與永恆的盼望

而這一切...在耶穌還沒進城前...就知道並告示門徒。
..一切都是神的安排...

主耶穌基督於棕枝節日,高調騎驢入耶路撒冷,受到民眾手持棕櫚樹枝、
歡呼『和散那』...法利賽人擔心害怕
耶穌進城就到聖殿去驅趕買賣的行為...潔淨聖殿卻斷人錢財,
....讓法利賽人憤怒....

...他們利誘猶大...出賣耶穌...欲置耶穌於死地...
他們抓到耶穌..以為自己擁有權柄

但不知,這一切都在 耶穌的計畫裡面,只是一步步實現。

這是何等偉大的愛...
道成肉身的耶穌...挨打的痛,就跟你我一樣...
為了世人...就算在十架上..第一句話
也要向上主替世人求情

父啊!赦免他們, 因為他們所作的, 他們不曉得(路廿三34) 。

如果耶穌34歲受難,1984年前的今天...
耶穌騎著驢進城...執行神的計畫
在ㄧ句句和散那歡呼聲中...堅持執行受難....
驢上耶穌的心情為何?...令人動容

棕枝主日...只想說一句話..
謝謝您、我愛您....我主 耶穌....

〈以上,只是單純個人信仰分享〉

沒有留言: